Shmily

魔道祖师已经退圈了喔

温总被自己捡回来的崽子带偏了!『10』

私设如山

人物归秀秀,ooc归我

不喜勿喷

乱葬岗围剿后差不多四五年的叽&温家少主羡

此文又名《当熟叽穿越到了平行世界》

本人是江家黑,不喜欢江家,所以别进来,都说了江家粉别进来,你还进来,那就是你自己找骂,懂?









     “呃,温兄,你这是大半夜当贼去了吧?”聂怀桑看着困的不成样子的温昀,两个黑眼圈挂在脸上,一看就是没睡觉的样子。



    “当什么贼啊,昨天晚上被蓝忘机逮个正着,然后莫名其妙的赏了月亮!”温昀手撑着脑袋,太困了,想睡觉啊。



    “你看,出去买什么酒嘛,还是被逮着了吧”聂怀桑摇摇扇子,颇有幸灾乐祸的样子。



    “不是,我就觉得奇了怪了,你说蓝忘机为什么就能老逮到我呢,昨天晚上也不是他巡夜吧,哎?”温昀想起来,家规里好像有一条是云深不知处内宵后除当日巡夜者,其余人等不可夜游吧“那么说,蓝湛昨天也不是巡夜者,但是他出来了,所以说他也犯禁了吧,聂兄,你说对吧”



    “哎,好像是喔,不过蓝忘机他应该不会犯禁啊,要么有事准许出来,要么就是真犯禁了!”聂怀桑把扇子合起来,一脸严肃道。



    “不过,那也没什么用啊,如果犯禁了,他一般都会自罚的”聂怀桑无奈道。



    “那也是犯禁了啊,这回可不是我带的啊”温昀一脸开心道。



    “唉”聂怀桑拍了拍温昀的肩膀,看见蓝启仁进来了,就连忙坐好。

    温昀撅了撅嘴,然后看见蓝忘机在他旁边落坐,莫名的有些尴尬。



    “今日我们去其他地方讲课,随我来”蓝启仁说了句,然后就准备出去,众少年连忙起身跟上。



     云深不知处内,有一堵长长的漏窗墙。每隔七步,墙上便有一面精致的镂空雕花窗。雕花面面不同,有高山抚琴,有御剑凌空,有斩杀妖兽。蓝启仁讲解,这漏窗墙上每一面漏窗,都刻的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。而其中最古老、也最著名的四面漏窗,讲述的正是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。



     这位先祖出身庙宇,聆梵音长成,通慧性灵,年少便是远近闻名的高僧。弱冠之龄,他以“伽蓝”之“蓝”为姓还俗,做了一名乐师。求仙问道途中,在姑苏遇到了他所寻的“天定之人”,与之结为道侣,双双打下蓝家的基业。在仙侣身陨之后,又回归寺中,了结此身。



     这四面漏窗分别正是“伽蓝”、“习乐”、“道侣”、“归寂”。



     这么多天来难得讲了一次这样有趣的东西,颇有意韵,虽然被蓝启仁讲成干巴巴的年表,温墨瑾却终于听了进去。下学后笑道:“原来蓝家的先祖是和尚,怪不得了。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可他家先祖这样一个人物,怎么生得出这么不解风情的后人?”



     众人也是料想不到,以古板闻名的蓝家会有这样的先祖,纷纷讨论起来。讨论讨论着,中心便歪到了“道侣”上,开始交流他们心中理想的仙侣,品评如今闻名的仙子们。这时有人问道:“子轩兄,你看哪位仙子最优?”



     众人一听,不约而同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。



     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,额间一点丹砂,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,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。



     另一人道:“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,他已有未婚妻。”



     听到“未婚妻”三字,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,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。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,还在乐呵呵地追问:“果真?那是哪家的仙子?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!”



     金子轩挑了挑眉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
     “什么叫不必再提,请问你对我阿姐是有何不满?”江晚吟冷着脸,众少年都没有见过江澄这副模样,都不由得离江晚吟远一点了。



     旁人窃窃私语,三言两语明白过来。原来方才那几句,捅了一个大蜂窝,金子轩的未婚妻,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。



     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,江澄的姐姐。性情不争,无亮眼之颜色;言语平稳,无可咀之余味。中人以上之姿,天赋亦不惊世。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,难免有些黯然失色。



     而金子轩与之恰恰相反。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,相貌骄人天资夺目,若是以江厌离自身的条件,照常理而言,确实与之不相匹配。她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。江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,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,而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关系要好。



     金氏家风矜傲,这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,眼界甚高,早就对母亲给自己擅自定下的这门婚约极其不满。今天逮准机会,恰好发作。金子轩反问道:“那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?”



    “哎,你是见过江家小姐了还是怎么的,未知全貌,不允置评知道不?”温墨瑾叫道,虽然父亲让他远离江家人,但是,他也是见过江厌离的,与虞紫鸢那人性格不像,倒是与江枫眠像了个八九成,感觉也不是太差。



    “哼,看江晚吟这样子,他姐姐又能好到哪去”这语气,难说尊重。金子轩看着江澄那样子,他又不是没听过莲花坞的那些流言,一家子都那样子,做为虞紫鸢那妒妇的女儿,又能好到哪去。



    “金子轩,你以为你就很让人满意吗?哪儿来的底气在这儿挑三拣四!谁让你辱我阿姐的!!”江澄怒道,随即一拳打了过去。



     众少年都没有反应过来,金子轩就已经挨了一拳,随后,两个人扭打起来。



    “还看着做什么,快点拦啊!”聂怀桑喊道。



     众少年这才如梦初醒,连忙去拦。



    “住手!,云深不知处不可私斗!!,金子轩,江晚吟,给我过来!!”蓝启仁因为刚刚有事,到现在才回来,一回来就看到两个少年在打架,大怒。



     这一架打得惊动了两大世家。江枫眠虞紫鸢和金光善当天就从云梦和兰陵赶来了姑苏。



     两位家主看过了罚跪的两人,再到蓝启仁面前受了一通痛斥,双双抹汗,寒暄几句,江枫眠便提出了解除婚约的意向。



     他对金光善道:“这门婚约原本就是她母亲执意要定下的,我并不同意。如今看来,双方都不大欢喜,还是不要勉强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江枫眠,你什么意思,我给阿离定的婚事我还错了啊,阿离她自己也喜欢,凭什么要取消”不等金光善说什么,虞紫鸢便率先开口说道。



    “三娘子,如今子轩不同意,又何必勉强?”江枫眠道。



    “金子轩勉强,那阿离就不勉强了,小孩子说的什么话,又何必当真,由得他来不同意?”虞紫鸢又大声道。



     金光善用扇子半遮住脸,直接冷了下来,‘什么东西,我兰陵金氏少主还比不得她一个云梦江氏小姐了,真是不知天高地厚,呵’






不好意思,水了一章,我在想,要不要凑成轩离这对cp?

要不要弄个原创人物出来?

来来来来来,你们的作者大大良心发现来更新了,怎么样?开不开心,意不意外,惊不惊喜啊(*^ω^*)

评论(24)

热度(614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